启明长庚

我爱全职所有人,尤其韩叶韩
或许王乔也不错
魏喻我也吃
唐林我也吃
立志学画画 画cp

【韩叶】十年不悔(五十一)

第一轮第二场,中国队7:3胜。

 

国家队成功进入前八强,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德国队。

 

和想象中的完全相反,历来在体育中是强队的德国在电竞方面是个十足十的弱队。至于国家队为什么提前准备与德国的战术,那是因为和德国对战的挪威比它还弱。

 

这也和荣耀的发展有关,作为荣耀的发源地,中国的荣耀职业圈已经非常成熟,而德国和挪威之类的国家官方正式引入荣耀很晚。

 

即便是叶修,也会在接触荣耀十年的过程中不断探索不断成长,而他们,便直接晚了一大步。

 

瑞士,中国,美国,英国这四个国家算是第一梯度的国家,是最有可能进军四强争夺冠军的。而之前的俄罗斯,属于第二梯度。

 

毫不意外的,第二轮比赛中,面对比俄罗斯还稍差的德国队,中国队又是连赢两场打爆了对手。

 

但八进四时,美国队和英国队对上了,美队胜,所以进军四强的是中国,瑞士,美国,加拿大。

 

说加拿大是四强,但没人敢说英国队会比加拿大队弱,这种赛制,说白了有意义的,只有冠军。世邀赛,各个国家不管谁更厉害,只要决出最厉害的队伍,各个国家想要的,也都只是冠军。

 

连赢两场,正应该是士气大涨的时候,可叶修知道,现在的情况很糟。

 

糟的不是战术,也不是技术,是治疗。国家队仅有一位治疗,石不转张新杰。

 

两轮四场比赛,打了两场以上的,只有张新杰自己。短短两周,要打四场国家级比赛,依旧把失误降到最低,这还全是依赖于这么多年的规律作息与锻炼,可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实力强横的美队。

 

即便不问,众人也知道张新杰必须休息一轮了。而且队员都是公开的,如果强行让张新杰上场,美国队也一定会针对张新杰指定战术。

 

没有治疗的比赛,也太过于风险。

 

叶修是领队,正常来说必要时可替补入场。可现在不是必要时,张新杰没受伤,没生病,只是进入疲惫期,若强行上场也没问题,所以叶修没理由替换入场。

 

国家队一时陷入僵局。而距下一轮比赛,也不过只有四天时间。

 

好在其他人员已经确定,周泽楷,孙翔,方锐,肖时钦,第六人:苏沐橙。这五人已经开始了训练。

 

若张新杰实在上不了场的话,无治疗那就一定要高防御高输出。可之前的双战术师的打法也不错。

 

叶修手扣在桌子上,双战术师……喻文州。对,还有喻文州呢。喻文州只在第一轮上过场,何况他即使上场也消耗不大。而喻文州对于其他职业的掌握也是非常精通,要是喻文州操纵石不转……

 

本来牧师就是被保护的存在,治疗相对其他职业需求的手速略低,再加上都是大神级人物,多加配合,肯定没问题。

 

当时报名的时候只报了帐号卡角色和每一个人,并未非指出对应关系,所以喻文州操纵石不转并不是违规行为。叶修仔细的翻了翻赛制规定,确认后,径直走向喻文州。

 

“文州,下轮比赛能上吗?”

 

“是不是风险太大了?”喻文州想的当然是自己操纵索克萨尔,无治疗的话风险大得多。

 

“你操纵石不转。”

 

众人也听见了他们的交流,仔细分析,都觉得可行。这样有治疗,又是双指挥,加了层保险。于是就这么定了下来。

 

第三轮,第一场。

 

美国队的战术是他们的弱势,基本没有什么出彩的战术师,而强大的原因是因为硬实力非常强。个人选手色彩浓厚,实力非常强横。

 

之前战术厉害的日本队也曾和美国队打过比赛,奈何战术都有,实施起来堪比登天。二拖一都拖不住,终究还是失败。

 

固然有日本硬实力不算一流的原因,但也能说明美队选手的强横。

 

擂台赛,除石不转外,自然所有英雄全部出场。最终还是丢了个人头,不过面对这种风格的队伍,只在擂台赛失一分算不错了。

 

 

团队赛是重点,因为对面战术不足,和国家队自身治疗问题,国家队众人不会采取换血的方式来博得胜利,牵制迷惑才是主要。

 

团队赛大家配合的不错,没有人严重失误,但即便这样,也是最后只剩下了暗中偷袭的方锐拿下了一分。

 

按照赛制,算平局,要加时赛。可加时赛又是1v1类型的,这对于国家队来说可不是什么有利条件。

 

情理之中,国家队拿了个首败。

 

对面美国领队对着中国队像是说了些什么,可国家队这些人人均学历着实不高,没太听懂。但表情是能看得出来的嘲讽。这通作风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美国领队跟他们整个队的风格都是一样的……没脑子。

 

失败就失败,只要接下来好好打,那晋级的还是中国队。

 

这种事老家伙们都看得开,像王杰希之流结束比赛直接又钻进了训练室,当没这回事儿。他们早知道胜负难料,与其唉声叹气不如找机会反击。甚至张佳乐都只是刚结束时憋屈了一会儿,就又跟没事人一样。

 

这次失败,闹腾的正是那些岁数不大的,甚至黄金一代心理素质差的,那简直是天塌下来一样的表情。

 

也恰好,这次出战的一大半都中枪了,就方锐还凑合,晃晃悠悠直接吃饭去了。

 

这事儿叶修也没法推给喻文州,只能自己来。考虑到底是安慰还是鼓励更能让国家队员恢复过来,毕竟明天可就第二场比赛了,可不能再输了。

 

这确实把叶修愁坏了,按说各人有各人的开导方法,可现在确实没工夫挨个唠小作文了啊,得快点把士气提起来。叶修也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后来还是韩文清靠谱,给了叶修建议。说来也不算建议,就是他中午吃饭的时候也在想这事儿分神,差点没气的老韩挂电话。

 

叶修自然不能自己背锅,连忙把这次的事大大小小都说一遍。换回了韩文清两个字,“欠骂。”

 

也不知道韩文清这句欠骂到底说的是叶修还是那帮兔崽子。但叶修自动把他转换为说的国家队员。

 

本来开开玩笑也就过去了,叶修又仔细一想,为一场比赛失败就颓了,以后上决赛不得尿啊,这么一想,老韩说对了,可不就欠骂。



评论(10)

热度(2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