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长庚

我爱全职所有人,尤其韩叶韩
或许王乔也不错
魏喻我也吃
唐林我也吃
立志学画画 画cp

【韩叶】十年不悔(五十八)

张佳乐也曾问过得冠军次数最多的叶修,得冠军的感觉,到底是什么?

 

叶修说,就是当屏幕显现出荣耀这两个加了特效的字时,那种理想照进现实的激动喜悦,一年辛苦的汗水没有白费的欣慰的感觉吧。

 

听起来很文艺的话不像是从叶修嘴里说出来的,所以叶修又说:这是沐橙总结的,不过也差不多是这样,霸图没前途,你转会来兴欣,带你拿冠军。

 

张佳乐也曾问过终结了三连冠的队长韩文清,得冠军的感觉,到底是什么?

 

韩文清略微思索,告诉张佳乐,大概是当他们一起捧着冠军奖杯拥抱在一起,混合着打败对手的兴奋和快感,那个时候全身都充满力量,想站在荣耀里一生的感觉吧。

 

韩文清又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如既往,我们终将得到冠军。

 

韩文清和叶修都告诉过张佳乐,得冠军的感觉是会令人上瘾的。

 

而现在,他们14个人终于站在领奖台上,看着人山人海的呼喊,掌声。当他终于拿到了他第一枚冠军戒指,14双手一起捧起冠军奖杯时,张佳乐终于知道了得冠军的感觉是什么了。

 

是对从踏入职业圈开始到现在的时光的一个纪念,一个宽慰,是近十年执着于冠军的心的感动和不悔。无论曾经遭受过怎样的压力打击或是不理解,这一刻,全部都是值得·。

 

他是世界冠军啊!

 

无冕之王?没有冠军,怎么成王?

 

但是,他现在是世界之王。

 

有冕之王。

 

张佳乐突然觉得有些眼湿,他曾想过如果真有一天拿了冠军会怎么样;他曾想过傻笑的在地上打滚,也想过只能呆立着,因为无法思考的兴奋。

 

却从来没想过他会流泪,他曾最不屑于流泪,无论错失过多少次,无论只差多么短的距离。可他却真在最应该大笑的领奖台上流了泪。

 

这体验真他妈糟糕……也真他妈美好。

 

“哟,这么激动?别哭,你们队长还在下面看着,万一嫌你丢人把你逐出霸图就不好了,那这就真是你的唯一一个冠军了。”叶修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又顺手搂着他面向观众。

 

“滚,我以后还要拿一堆冠军,怎么着也得超过你。”张佳乐一抹眼睛,对上叶修戏谑的目光,脸有些发烫。

 

“你怎么一点也不激动?我们是冠军呀!”张佳乐看着叶修只微笑的看着国家队员。

 

“我很激动。”

 

“看不出来。”

 

“我真的很激动。”叶修挑挑眉,只有他自己感受到的他的心跳,已经因为兴奋快了一倍。

 

国家队员从激动中缓过来,照例要参加世界各国媒体采访,不算正式,问题不算多,因为过两天还有记者见面会。

 

虽然很疲惫,但这是冠军的殊荣,这种疲惫,让人嫉妒。而叶修,国家队领队,被问到的自然最多。

 

“叶神,我们都知道这次中国队发挥出色,您能预测下本场mvp吗?”

 

“每一个人都是mvp,但如果说最值得mvp的,是孙翔。”叶修微笑着,他很少正经面对记者的问题,大多是圆滑过去,可这个问题不能。

 

“为什么?”记者有些惊讶,虽然隐约知道对面的拳法家状态和孙翔有关,但却实被人打了个完败,怎么看都不该mvp吧。

 

“作为擂台赛最后一个出场选手,孙翔要承担的要比其他人多得多,但他没有退缩,充分的完成了消磨对方体力的任务,为团队赛的胜利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至于其中道理,我们之后会详细告诉大家,但孙翔毫无疑问,无论数据如何,都是我们的mvp,他值得所有人的掌声。”

 

像迎合着叶修的话,全体人员给了孙翔掌声,弄得孙翔有些不好意思。

 

“孙翔选手有什么想说的吗?”记者问。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叶领队说过,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我曾经不理解这句话,做了许多可笑的事情,但我现在明白了,一个人无法站上巅峰,只有和你信任的人一起,才能攀爬到顶峰,获得冠军。”

 

又是一片掌声,那个曾经要把战神的名号响彻整个荣耀的少年,长大了。他终究会走得更高更远。

 

“叶神,最后对于这次世邀赛您有什么想说的吗?”最终还是要叶修来收尾。

 

“我很高兴看到荣耀今天的发展,这个游戏也曾被许多人不认可,这其中包括我的家庭。可它发展到现在,已经走出国家,走向世界,可以值得所有人的认同了。我兴奋荣耀的魅力为职业圈带来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荣耀是一种精神,薪火相传,它是我们这些初代选手的梦想。”

 

“我们坐在这里的,是中国的荣耀职业选手,但更多的职业选手都没有参与到世邀赛,包括一些已经退役的职业选手,他们都深爱着荣耀。所有的荣耀玩家,所有的职业选手,每个人都该是自己的冠军。”

 

“最后,是我自己的一点私心与执念。”记者听到叶修说这话,连忙把话筒更凑近了一点。

 

于是,叶修对着镜头,在全世界的观众面前露出一个稍微欠揍的笑,“韩文清的粉丝们……我又比你们韩队多了一冠。”


评论(27)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