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长庚

我爱全职所有人,尤其韩叶韩
或许王乔也不错
魏喻我也吃
唐林我也吃
立志学画画 画cp

【韩叶】十年不悔(七十六)

叶父正拿着报纸坐在沙发上看着,叶母倒是紧紧张张,眼盯着电视剧,时不时抬抬头看时间。

 

“瞧你这点出息,见个儿子紧张成这样。”叶父冷哼一声,对叶母的行径不太满意。

 

“切。”叶母鄙视的眼神投过去,“老叶,你又什么时候开始看娱乐版块了?”

 

叶父一顿,视线又飘回手里的报纸,是他从来不会看的娱乐板块,杂七杂八的八卦消息占了整个版面。轻咳了一声掩饰,索性放下了手中的报纸。

 

门锁被钥匙拧动的声音,叶母觉得自己心跳都加快了!

 

叶修进来,明明和叶秋是同一张脸,但这俩儿子就是天差地别的让人一眼就认得出。叶母心里一哽,他倒是不缺叶修的视频和照片,但这人活生生的站在她面前又是另外一码事了。

 

叶修轻声笑了笑,“哟,妈,没去跳广场舞?”

 

叶母凝声看了叶修一会儿,久的叶修想说说话打破这种气氛,却没想到叶母眉头一挑,看向身后的叶秋,“哟,小秋,这谁?长得挺眼熟,你朋友?”

 

叶秋不太想说话,叶修也不太想,至于被叶母佘毒多年的叶父,就更不想说话了!

 

要问叶家这种家庭怎么会培养出叶修这种性格的孩子,那从基因上来讲,必定和叶父毫无关系,全都是来源于叶母强大的基因,遗传是个奇妙的东西。

 

至于考虑到叶秋的四不像性格,变异也必定是个神奇的东西。

 

叶修自然不是当年做坏事就推给老弟,推不了就闷声站着的脾气了,连忙坐在老母亲旁边。“妈,你看,也怪我,老不回来,您都忘了。”

 

露出一个讨好又谄媚的笑容,“妈,您记不记得当年生孩子的时候……一生生的俩?还是双胞胎来着?”

 

叶母抬头看着叶父,表情疑惑!“有这回事儿吗?时间太远,不记得了呢!”

 

叶父嘴角有些抽抽,即便是老夫老妻多年,也经常对着妻子的某些话无语许久。叶父抬头看了看叶母,感受到了来自妻子的特殊眼神,又瞅了眼不争气的儿子投来的求饶的目光,猛然觉得带兵打仗比这容易得多。

 

喝了口放在桌子上的热水,语气平稳又严肃,“你生的,不是我生的,我不知道。”

 

叶修:“……爸,您前一阵子可不是这么说的!”

 

叶母瞪上了他,又瞪了眼叶父,叶修自觉失言,“哟,你这意思早见过你爸了?单独不见我?”

 

叶修干笑了两声,“爸找的我,您看,您想起来了吧,当年您生的俩。”

 

“呵呵。”叶母冷笑一声,“我说他是你爸,我可没说我是你妈……事到如今告诉你吧,你和小秋是你爸在外面私生的,和我没关系。”

 

叶修是真没脾气了,也说不出话。但叶秋有点懵,“妈,您针对哥别带上我啊!我二十几年来可是夙兴夜寐的陪在您身边的啊!”

 

叶母微微皱眉,觉得似乎有些道理,“嗯,那就是我记错了,我当年就生了小秋,你是你爸在外面的私生子,跟我无关……”

 

叶父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被别人安排的明明白白,“……”

 

叶修看着自己对面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同父异母’的亲兄弟,顿时觉得未来的路迷茫的令人绝望。

 


评论(32)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