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长庚

我爱全职所有人,尤其韩叶韩
或许王乔也不错
魏喻我也吃
唐林我也吃
立志学画画 画cp

【韩叶】十年不悔(七十七)

话虽说的不太在乎,但叶修回家,最开心的也是叶父叶母,叶修服个软,讨几句饶,哄得亲妈心花怒放,自己也就不是私生子了。

 

在叶家,只要把家里的女主人哄开心了,男主人向来是不会难为你的。叶修叶秋都深谙此理,自己老爸在外面霸气侧漏,说一不二,在家里对他们两兄弟也严肃的不行,但对于自己妻子,确实是无可挑剔。

 

叶母的性子也偏闹腾,嘴利的很,叶父这个曾浴血战斗的老军官却把叶母捧宠的比他们兄弟俩更像个孩子。但说笑归说笑,对于他们两个人的教育,叶母是要比叶父更严厉的。

 

饭桌上,叶修看着自己印象中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母亲亲手为他做了一桌子菜,感动是有的,忐忑也同样是有的。

 

倒不是什么童年的家的味道,叶父忙,叶母比叶父还忙,他和叶秋小时候吃的饭菜基本上都是家里保姆的味道。

 

叶母怎么会不知道叶修想什么?冷笑,“呵呵,别嫌弃我的菜不好吃,你以后找的对象,还不一定有我的水平呢!”

 

叶修筷子一顿,不知道怎么突然就聊到这里了,总归不是巧合,偷着把目光递给叶父,叶父淡淡的给了他一个先吃饭的眼神。

 

“妈,厉害,好吃。”叶修往嘴里塞着菜,冲着叶母竖大拇指,脑袋里却胡乱翻滚些东西。

 

食不知味的吃完了这顿饭,趁着叶母良好午睡习惯的空挡,叶修跟着叶父进了书房。

 

“能不能分手?”叶父不是拖泥带水的性子,把人拎进来直接就问。

 

“不分。”叶修把手指攥在手心,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

 

“必须分。”没有任何拒绝的余地的语气,叶修丝毫不好奇为什么前些日子还默认允许的父亲态度会转折那么大,原因只可能一个。

 

“爸……”叶修哑了哑嗓子,“妈知道了?”老妈不松口,他就永远不可能被承认。

 

“她不知道,我就说了你找了个职业选手的朋友,态度你也看到了……”叶父突然叹了口气,自家儿子的脾气他清楚,可是,“你以为你走这些年你妈心里好受?别给她添堵,我也不会允许。”

 

“可……”

 

“没有可是。”叶父直接打断了叶修,“给你点时间断个干净,断不干净的我帮你断。”

 

叶父说这话时语气冰冷,显然已带上了威胁的意味,和记忆重合,正如当年叶修初提起要打游戏时的独断。

 

“爸,您知道您拦不住我,我想和他在一起,你就拦不住我。”叶修语气也强硬起来,却引得叶父冷笑。

 

“又离家出走?你今年十五?你是不是真以为我找不到你?你可真行啊!离家十几年才回家第一天,为了个男人再离家出走?我看你干脆……”怒骂的声音戛然而止,叶修心里一紧,转身看见叶母在门前,皱着眉难以置信。

 

叶秋急急往这边跑,没拦住,撞见了叶母的眼神,大概猜到了发生什么,皱着眉头担忧的看了叶修一眼,对上一双同样不知所措的眼。

 

 ------------------------------


在此贴立下壮志,如果我c语言二级过了,我……我……我就点梗啊啊啊

评论(26)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